成渝之心·内江好耍|抱成团、连成片!内江这里的绣球花海可“惊艳”到7月份

2022-05-17 08:36:3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唐广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唐广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进入5月,内江市市中区大自然湿地公园中,姹紫嫣红的绣球花争相开放,开始了它的烂漫之旅。五彩缤纷、花型硕大的绣球花已成为公园一道别样的美丽风景。

走进公园,粉的、紫的、蓝的,小路旁、树木下、湖水边,上千株的绣球花形成的花海吸引了不少游客欣赏拍照。“从未见过这么多的绣球花,色彩斑斓,实在太喜欢了!”5月13日,家住市中区新华路的潘女士带着家人前来游玩,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绣球花抱团的美非常独特,一簇簇怒放的绣球花,形成层层翻滚的花浪,五颜六色绵延装点整个夏季。无尽夏、猫眼石、大叶绣球、雪球、经典红……风格迥异、各不相同的绣球品种竞相开放。有的品种比如大花绣球“无尽夏”,花期长,甚至能从晚春一直开到夏秋,和西瓜、空调、蝉鸣一起,构成了一个迟迟不愿结束的夏天。

绣球又名八仙花、粉团花、紫绣球,是虎耳草科绣球属植物;茎常于基部发出多数放射枝而形成一圆形灌丛,枝圆柱形。花朵为伞形花序近球形,花型丰满,大而美丽;颜色粉红、淡蓝或白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观赏花木。明代诗人谢榛的一句“一蒂千花白玉团”传神地描绘了绣球花的形态。

据悉,大自然湿地公园内绣球花的颜色最多的为红、蓝两色,花期可持续到7月上旬。这是因为绣球里面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色素,这个色素跟PH试纸的色素有点相像,碰到酸性的土壤显蓝色,碰到碱性的土壤显红色。但有些绣球色素比较稳定,也不会发生变化土壤酸碱值影响绣球的花色,因此它又被称为植物界的“变色龙”。

除了绣球花,公园内还有马鞭草、美人蕉、蓝花楹也进入花期,十分美丽,邀上亲朋、好友,来大自然湿地公园打卡吧,享受微风轻拂,感受大自然的浪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