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浪漫七夕 在隆昌市天峰山与日月星辰对话

2022-08-05 09:46:4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韩嘉伟 罗尹 罗清心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韩嘉伟 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郑志浩)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浪漫节日——七夕节。你是否想过,携手身边的那个Ta,择一处高山而居,远眺万家灯火,与星辰湖泊对话?在隆昌市圣灯镇梨园村天峰山上,即将于8月8日正式营业的“天峰梨苑”就可以满足情侣对浪漫的幻想。

“站在这里视线好得很,可以望到古宇湖……”站在“太空舱”民宿的露台上,梨园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兵用手指向远方,“川南明珠”古宇湖如一块明镜镶嵌在连绵起伏的浅丘之间。

夜幕降临,远远的街灯亮了,天峰山脚下的万家灯火也悉数亮了起来,一派祥和的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而身边静谧的天峰山上,成熟的梨儿挂满枝头,静得只听见蝉鸣声,山风一吹,浪漫的氛围感瞬间拉满。

夜色深沉,打开“太空舱”民宿的自动天窗,躺在松软的床上仰望星空。外形像绿皮火车车厢的“太空舱”依山势而建,形成一个独立的小屋,内部沙发、床、空调、卫浴等设施一应俱全,在这里推门而出便可欣赏到漫山梨园、绿水青山和日月星辰。“太空舱”民宿的名字也注入了浪漫的灵魂。天峰、栖湖、夕雾、缙云,既有家庭房也有标间,满足不同的住宿需求。

圣灯镇副镇长赵莉介绍,圣灯镇境内山亘绵延、水渠纵横、塘堰星罗棋布,南部为开阔的浅丘地貌,北部为低山地形,圣灯山是省级古宇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丰厚,旅游资源丰富。

为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隆昌市以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和国家工业遗产隆昌气矿圣灯山气田旧址为文化吸引核,依托天峰山万亩森林植被、千亩优质生态梨园、川东动物园等资源,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秉持“依天峰而居,枕古宇而眠,与星辰大海对话”建设理念,打造川南近郊游最佳目的地。

“天峰梨苑”文旅项目,就是隆昌市古宇湖—圣灯山片区旅游开发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0亩,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农园餐厅、游客综合服务中心、太空舱民宿4个,配套游步道、观景平台、露营地、户外舞台、亲子乐园、网红打卡、休闲茶吧等设施。

“‘天峰梨苑’现设有露营区、房车露营地、停车场、小吃街、观影区,可容纳150台车,规划的儿童乐园、游泳池等也将陆续呈现。”赵莉介绍,“天峰梨苑”初具成效以来,已吸引了平均每天有3千人左右不少游客自行前往,因基础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中,建议游客错峰前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