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然有喜·玩转内江丨内江牛肉面“带队”!这7碗面不是面,是内江剪不断的乡愁

2023-01-18 10:29:4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你是回到家里?已经在路上了?还是正准备出发呢?

作为内江的游子而言,出门在外,指定最放不下的就是家乡的那碗面。众多内江人回内江的第一件事,就是奔向面店,来上二两双臊牛肉面,加个煎蛋。当煎蛋浸泡在面汤里时,那份旅途的疲惫也被治愈。

内江街头的面馆

走在内江街头,面馆数量已经说明了一切。每个人记忆深处都有一碗内江的面,这碗面,代表着家乡的味道。

内江牛肉面

来内江,必吃牛肉面,志镪牛肉面是开了20多年头的本地老资格面馆。牛肉面的油辣子油温把控的很好,辣油丝毫不糊满是 辣香味 ,牛肉大块实在又软糯 。又细又软的面从油亮红润的汤汁里捞起,入口麻辣鲜香。

这家“鲜美饮食”的寡妇面是家资格老店,门店小,无环境,不加盟不开分店,凭借独特美味在内江面食江湖占有一席之地。

牛肉臊子

邓莉三三正宗牛肉面庄本地老饕推荐的三三牛肉面,内江人气选手。红烧牛肉汤面 大坨牛肉浓郁汤底, 裹着汁儿吸溜面简直美滋滋,干拌红烧牛肉面面条很细,上桌要尽快拌开,满碗料超浓郁 。

内江的三鲜炝锅面在众多牛肉面馆中闯出一片天。三鲜炝锅面配有大片的 鱿鱼 浓郁的汤汁,里面配有木耳,平菇,火腿,黄花菜料超足,喝一口 鸡鸭棒骨熬制 出来的汤味道超鲜美。

老刘抄面手必定是很多二中学子的回忆,店主五嬢非常热情。他们家的熟油海椒实在好吃,吃之前一定要搅拌均匀,这样才能保证每一根面条上都裹满了辣椒油。

长生面蓝白瓷碗加上鲜红的海椒油,强烈的色彩勾起人满满的食欲牛肉煮的软耙入味,加上香菜的独特香味。

干臊子牛肉面

最后推荐一家开在翔龙山上的飞鸿羊肉面,羊肉臊子均匀的铺在上面,吃起来完全没得羊膻味,酱料也是老板秘制的,辣椒油很香。

内江牛肉面最大的神奇之处就是,看似相同的工序与配料制成的食物,但每一家做出来的味道却有着,大大小小的差异。汤底真材实料,浇头扎扎实实,面条爽滑劲道,满足了这三点的面条才能入内江人的嘴。 那么你的乡愁是那家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