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之心·内江好耍丨隆昌市圣灯镇:梨花香飘天峰山 乡村新风入画来

2023-03-17 09:41: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罗清心 记者 陈宇)3月15日中午时分,离隆昌市圣灯镇第23届梨花节开幕还有几个小时,梨园村天峰梨苑已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平时能够卖3、4百元,最多一天卖到了1千多元。”64岁的梨园村村民罗尤书利用天峰梨苑成为网红打卡地的契机做起了生意。在她摊位上,有风筝、麻糖以及各式各样的零食。她说,等到7月底,还会在天峰梨苑销售自家种植的梨子。

游客在梨花海中穿行。

站在天峰山上,数百亩梨花恣意绽放,成片的树林犹如绵延起伏的白色“花山”,随风波动,清香四溢。

蜜蜂采蜜忙。

一同在梨花节开幕式上亮相的还有来自梨园村省级非遗项目“隆昌土陶”,一件件传统技法“柴烧土陶”的柴窑产品为开幕式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茶叶罐绿中带蓝,七色相间;茶壶晶莹闪光,如玉如翠;茶杯精致小巧,如镀镶银;公道杯造型完善,杯体圆润光鲜。隆昌市东临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淯林介绍,她的父亲丁敬民是这项技艺的传承人,从13岁开始制作“隆昌土陶”至今近40年,父亲的“柴烧土陶”产品在业内备受青睐。

梨花树下,游客在品尝美食。

吹着古宇晚风,露营天峰山顶,住太空舱民宿,观天上星火闪烁,赏人间万家灯火。随着天府旅游名县隆昌市大力推进古宇湖——圣灯山片区旅游开发,川渝两地周末“微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已初步形成,来圣灯镇天峰梨苑旅游,以下景点不容错过:古宇湖-天峰梨苑—川东动物园—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圣灯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深度融合示范点(东临陶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