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无花果融合加速“出圈” 今年8月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果香迎远客

2023-03-28 09:47:5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罗清心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罗清心 记者 陈宇)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农事紧催,处处田间地头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内江威远县无花果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内,月初完成移栽的太空育种无花果苗长势正旺,今年8月将实现部分挂果,届时将在第七届国际园艺学会世界无花果大会上亮相。

无花果种子从地上到天上,再从天上回到地上,有着“中国无花果之乡”美誉的威远县,经过近20年的持续发展,不仅形成了完整的无花果产业链条,而且还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世界无花果博览园

在威远,一个以无花果为中心,串起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格局正逐步在构建。目前,威远县全县种植面积5.2万亩,占全国15.7%,居全国产区首位,年产量达5.5万吨。

伴着春雨,在另一头的向义镇四方村,来自内江、自贡等地的游客参观四方村以及无花果示范种植基地,品尝无花果果干,当地村民用无花果宴招待来客,吃上了旅游饭。

无花果生产

走进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满园的无花果树外,游客中心内无花果旅游产品,各种无花果吉祥物、装饰等布满博览园。威远县收集来自以色列、法国、意大利等世界各地90个无花果品种;开发制作30种具有当地特色的旅游商品;建立文化陈列馆1个。

2014年,威远县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无花果之乡”。2019年,威远世界无花果博览园创建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同年,威远县被授予“中国无花果名县”,并成功申办2023年第七届国际园艺学会世界无花果大会。

威远向义镇四方村

“产业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威远无花果产业振兴的重要动能。”威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无花果种植为代表的一产,以无花果产品加工为代表的二产,以乡村旅游为代表的三产,日益加速加深融合。

一颗无花果激发威远农文旅融合发展活力。2023年世界无花果大会即将进入“威远时间”,威远县以世界无花果大会为契机,世界无花果博览园将再次“出圈”,继续擦亮“世界无花果之乡”名片,让威远将成为一个游客愿意来、留得住、带得走的城市,助力威远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