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丨承办赛事 开展研学 威远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成为“体旅”新去处

2023-03-30 10:01: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唐广 陈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唐广 记者 陈宇 摄影报道)3月28日下午,内江威远县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内,连界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动手制作创意蹴鞠手工作品,感受中国古代“足球”的文化。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同时,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小学组内江赛区在竞训基地举行,将持续至4月3日。足球场的欢呼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2021年10月,由川威集团与四川省体育局共建的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正式揭牌。

基地规划建设有46片专业足球场及配套项目,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集培训、赛事、运动休闲、体育旅游等于一体的国际足球竞训中心。目前,基地已建成专业足球场26片。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建成运营以来,基地先后承办了多场国家级、省级赛事,目前接待训练队员逾10万人次。现国家队教练水庆霞、主力肖裕仪、门将朱钰等众多女足队员,都曾在这里集训比赛。

比赛现场

助力中德足球交流合作,去年12月,法兰克福(四川)足球青训中心在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成立。该中心将面向四川省及全国挑选天赋球员,开展青少年球员培养、教练员培训、球员及管理人员赴德交流培训等服务。

竞训基地引进全球先进的足球俱乐部全产业链模式,构建从足球培训到赛事消费、研学消费、周边消费等一系列的“体育+文旅”融合的格局,让体育成为旅游发展的核心吸引物,带动了球迷、亲子等群体性、聚集性消费。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

“随着园区的建设,产业链的不断扩张。”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法兰克福俱乐部的进入让威远“体育+旅游”产业走上了“快车道”,进一步让俱乐部式的体育旅游消费,在威远辐射周边成为全新旅游产品。

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在发展体育竞训和体育赛事的同时,还设计研发适合不同年龄阶层参与的足球研学课程,利用寒暑假与各大中小学联合开展足球夏令营、足球冬令营的活动。2022年接待足球研学旅游团队150余批次,8万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