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先睹为快!成宜高铁威远段进行联调联试

2023-10-19 16:45: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余远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余远文/摄影)近日,成都至宜宾高速铁路已启动联调联试,检测车从成都东站驶出,驶入威远站,进行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向年底通车目标加速迈进。

据了解,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高速铁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确认达到联调联试条件后,采用测试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铁路各系统的功能、性能、状态和系统间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检测、验证和调整、优化,使整体系统达到设计标准,满足以设计速度开通运营的要求。

成宜高铁北起成都东站,止于渝昆高铁宜宾站,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该线路途经区域水系发达,桥隧比达71%,其中新建正线桥梁206座共约131公里,约占线路总长264公里的一半。

成宜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渝昆高铁、成贵高铁相连,形成成都、重庆、贵阳、昆明的高铁“十字”连接,并通过贵广高铁连接西南和广东等沿海区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