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烙画起笔 澎湃在美乡优城一线的红色力量

2023-10-20 10:34:2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维 张啸

 

 

四川在线消息(王维 张啸)一把烙铁,成就木与火的共舞,不施朱颜,烫出幅幅绚丽画卷,火为墨、木为纸,铁笔生花。“汉安烙画”又称烫画、火笔画,为内江烙画文化的一大特色,利用碳化原理,通过控温技巧,用火烧热烙铁后,在物体上熨出烙痕作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如“烙画”一般,耐得住长久沉寂、不畏惧烈火灼心、他们怀揣理想抱负,牢记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他们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群众在四季中富足,让初心使命在美乡优城一线熠熠生辉。随着烙娘一次次的手起笔落,一幅幅线条流畅、栩栩如生,展现基层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勇毅前行的画卷就完成。

(由内江市委组织部、内江市市中区委组织部、内江市市中区凌家镇党委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