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85个村今年有望摘掉贫困村“帽子”

www.scol.com.cn  (2017-12-01 11:3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1月30日,记者从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2017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经贫困村申请、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初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验收,今年内江市有85个贫困村拟退出。

“今年,轻轻松松地就能有上万元的收入。”威远县靖和镇村民袁守付是三望村的贫困户,收入全靠少许的庄稼地,日子过得捉襟见肘。2013年,扶贫办联合林业局等部门为其送去了700余株无花果,并定期组织专家指导种植技术。

基层干部帮村民修建新房。 王斌 摄

特色产业助农增收,农民喜上眉梢。 王斌 摄

从找穷根、下菜单到有产业。在内江,越来越多的“袁守付”开始拥有了量身定制的脱贫路径,对美好未来开始有了期待、憧憬和建设。

今年以来,内江市严格落实22个扶贫专项和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围绕脱贫任务和建设任务,分项建立方案推进情况工作台账,一个一个扎实推进,以“绣花”功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除此之外,内江市还结合感恩奋进教育和精神扶贫,把提高脱贫致富本领、增强脱贫自信心、增加群众满意度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实施 “农村家庭能人”计划,帮助每户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培养1名以上农村家庭能人,实现“挣得到钱”“当得好家”“待得来人”“走得正路”,成为家庭整体脱贫奔小康的“顶梁柱”。

下面就是85个拟退出的贫困村名单,小伙伴们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市中区(6个):

朝阳镇黄桷桥村 龙门镇中心村 永安镇下元村 全安镇狮湾村 永安镇瓦堆湾村 伏龙镇牛角田村

东兴区(21个):

富溪镇天赐村 三烈镇对坡村 双桥镇凤天村 双桥镇杨家冲村 双桥镇凤龙村 小河口镇红林村 新店乡司马村 郭北镇红岩村 郭北镇亢家村 郭北镇天宫堂村 郭北镇黄泥村 柳桥镇长桥村 椑南镇千河村 椑南镇河口村 顺河镇骑龙村 顺河镇凤兴村 顺河镇冷家村 中山镇陈湾村 苏家乡石冲村 大治乡黄荆村 大治乡团结村

隆昌市(12个):

圣灯镇大桥村 双凤镇万安村 龙市镇福庆村 迎祥镇薄刀村 迎祥镇飞蛾村 界市镇桂花村 石碾镇彭家祠村 周兴镇兰家田村 周兴镇斑竹林村 石燕桥镇净土村 石燕桥镇仕朗村 李市镇大佛坎村

资中县(25个):

重龙镇元兴村 水南镇河联坝村 板栗桠镇天台村 苏家湾镇人和寨村 双龙镇中棚村 骝马镇芦茅村 龙江镇罗家村 银山镇东凌寺村 明心寺镇老寨子村 公民镇陡沟村 宋家镇灯树坝村 陈家镇芦稿冲村 兴隆街镇兴松村 铁佛镇劳动村 铁佛镇石堰村 高楼镇三岔村 高楼镇鼓锣村 归德镇楠木厅村 球溪镇牌坊沟村 球溪镇太和桥村 顺河场镇菜子沟村 走马镇堰塘坳村 走马镇泡桐湾村 发轮镇黄柳村 配龙镇瞿家村

威远县(21个):

严陵镇兴家村 观英滩镇青山村 观英滩镇竹塘村 越溪镇发展村 越溪镇金堂村 越溪镇八一村 越溪镇俩母山村 庆卫镇庆安村 庆卫镇庆团村 山王镇风桠村 山王镇象鼻村 山王镇白龙村 黄荆沟镇白香村 连界镇中岭村 镇西镇五星村 镇西镇秧田村 镇西镇铜锣村 铺子湾镇双岭村 铺子湾镇马道村 新场镇民胜村 新场镇联丰村

如对上述拟退出85个贫困村有异议,请在公示后5个工作日内(2017年12月5日前)向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监督电话:0832-2053176;0832-2049385。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