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让困难妈妈有尊严的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5-15 09:49:26)  来源:川观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邵明亮文/图)5月14日,由省红十字会主办的“逆境阳光” 做最好的自己——四川省红十字会“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启动仪式在内江举行。

“魔豆妈妈”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的,旨在为自立自强的困难妈妈提供电商创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她们通过自身努力,开展电商创业和实现电商就业来增加收入,有尊严的脱贫。

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3月,“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正式走进四川,截止5月初,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市州推荐的56名选手的参赛申请。省红十字会汇总整理申报资料,于5月5日举行了“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四川省赛区的初选评审会,评选出30人参与省级决赛。

按下大赛启动按钮

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介绍,“魔豆妈妈”创业大赛通过帮助我省贫困妈妈直接参与电子商务交易,实现传统资助向电商赋能转型,达到贫困母亲家庭减贫增收效果。“这既是一项致力于女性扶贫脱贫的公益项目,也是一种励志创业的正能量传播,更是一项‘互联网+扶贫+人道公益’的产业扶贫模式。”

据了解,此次决赛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14-15日的赛前辅导培训,第二阶段是16-17日的省级决赛。决赛将评选出四川省“魔豆妈妈”创业大赛前10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对前10名、特别是前3名给予奖励和无息贷款资助。

活动现场

小链接:

关于“魔豆妈妈”的起源,有一个特别感人的故事,一位叫周丽红的母亲因患癌治病负债累累,丈夫也离她而去。为了用行动教育女儿“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中,只要坚持,生活中总会有希望。”她在淘宝网注册了“魔豆宝宝小屋”网店。2006年,周丽红虽然离开了人世,但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女儿深深的爱感动着无数的人,也催生了“魔豆妈妈”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