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四期开讲

www.scol.com.cn  (2018-07-05 10:10: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大讲堂现场 王斌 摄

“当前,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7月4日,由内江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第四期开讲,5名来自市直机关的年轻干部登上讲台,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如何交出扩大开放的合格答卷”进行讲解。

回顾历史、引用数据、举例阐述……5名干部立足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与大家进行主题交流、探讨。其中,内江市投资促进局综合科科长陈长清以《忆辉煌成就 展美好未来》为题,展示过去40年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内江招商引资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推进内江招商引资工作建议。内江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科长严波以《加快通道建设促进对外开放》为题,从内江的区位条件、对外运输大通道建设现状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内江对外运输通道进行再认识,展望内江对外运输大通道规划和实施效果。内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技术进步科科长傅泓博以《持续深化开放合作 助推“四新一大”产业加快发展》为题,从产业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就业和财税的带动作用四个方面,展示开放合作为内江工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分享自己对扩大开放合作的认识和体会。内江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蔡硕以《开放合作助力内江电子商务集群网状发展》为题,阐释电子商务、新零售、数字经济的科学内涵,从当前电子商务取得的成绩、相关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内江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外事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桂英以《用好外事侨务资源 助力开放合作交流》为题,围绕“如何发挥外事侨务工作在内江融入国际经济社会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讲认识、谈体会、说打算。

5名干部的讲解视角新颖、思考深入、阐述生动,台下观众一边认真听,一边仔细记下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本期干部大讲堂是我市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共同书写扩大开放的合格答卷,为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