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下个周末,可以到内江东兴区高梁镇看荷花啦!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10:4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啸 记者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文/图)7月5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高梁镇杨岭村第四届荷花节定于7月14日在该镇杨岭村荷花谷召开。

往年,杨岭村荷花谷内长长的赏花队伍

活动内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内江市川剧团带来的具有四川特色的川剧表演,包括优美动听、活跃气氛的歌舞表演和紧扣时代主题展现脱贫攻坚实效的小品表演;二是“百旗争艳、千人旗袍展”活动相关节目。

据了解,“百旗争艳”是由台湾中华文教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和上海九亦智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3年创办的两岸非遗文化交流主题活动之一,至今已在两岸三地65座城市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参加选手人数已近10万人,是目前两岸三地城市民间千人旗袍秀规模最宏大的展演活动之一。

第三届荷花节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高梁镇杨岭村位于东兴区东北部,距城区40公里,地处丘陵区,群山环绕,风景优美,地势四周高中间低,属典型的丘陵地形。

2014年以前,村内没有主导产业,没有一家新型经济组织,没有一条水泥路,劳动力基本外出务工,群众到镇上要步行2小时以上,是高梁镇最为偏僻的小山村。村党支部从2014年以来,坚持支部引领,通过建村道、兴水利,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等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幸福美丽新村。

杨岭村现有1个集体资产公司(杨岭村集体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家庭农场和6户农家乐,农家超市3个,荷莲加工厂1个,客栈3个。目前,杨岭村现已形成荷莲、水果、水产养殖、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五大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