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记市长亲自颁奖 内江表彰科技创新人才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22:4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 摄影报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四川未来发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

7月5日,内江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对四川省“千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四川省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第二届“内江市拔尖人才”、第二节“内江市学科带头人”获奖者代表现场进行了颁奖,并就内江在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内江市科技创新暨人才发展大会现场

传经送宝

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等现场交流

“汇宇制药能入选省‘千人计划’创业团队,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培育,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

作为四川省“千人计划”创新创业团队获奖者代表,四川省汇宇制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丁兆在交流发言时说,下一步,汇宇制药将进一步加大对研发团队的建设, 加快推进“大品种”培育战略,同时扩大产能,强化营销团队和网络建设,加快进入资本市场步伐,力争在5年内让汇宇制药全面成长为一家综合实力强大的制药集团。

通过欧盟GMP认证的高新技术企业——汇宇制药 王斌 摄

据悉,近年来,汇宇制药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战略,以技术突破为核心动力,在中国医药行业取得多项第一,先后成为中国第一家通过英国GMP认证的抗肿瘤注射剂生产企业,中国第一家取得欧盟药品放行资质的企业,中国第一家以自主品牌的注射剂在欧美发达国家替换原研药的制药企业,中国第一个注射剂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汇宇制药的发展之路是内江“科技创新”的缩影,“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四川效率源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发展中取得长足进步,作为四川省第七批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奖者,该公司董事长梁效宁说,“效率源”于2001年创业以来,坚持创新求发展、坚持研发破难攻关、建立创新平台、拓展企校合作,特别是数据恢复领域取得了全球前三的领先地位。

会上,第二届“内江市拔尖人才”获奖者代表唐建、第二届“内江市学科带头人”获奖者代表张晓东,以及隆昌市委有关负责人也作了交流发言。

“四新一大”

全面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系统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管理创新,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做强企业创新主体,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平台再上台阶。

会上,内江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内江下一步的科技创新及人才工作指明了方面。

据悉,“四新一大”产业是未来三年内江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传来喜讯,全省将打造内江等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标志着内江市“四新一大”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金鸿曲轴生产的汽车曲轴产品 王斌摄

今年1-5月,内江市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41.06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8.0%,同比增长19.1%,增速比全市规模工业高1.8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和大数据等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25.4%、19.0%、23.2%、23.0%。

为推动促进“四新一大”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内江市聚焦“四新一大”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与市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引进一批“四新一大”产业企业和单位来内江投资兴业,加快形成内江新的增长点。

内江还将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做多一批、智能改造做强一批、现场管理做靓一批、入规培育做大一批、腾笼换鸟做活一批、品牌培育做响一批、制度建设做优一批”等“七个一批”工程,推进内江“四新一大”产业发展,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