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四新一大”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www.scol.com.cn  (2018-07-09 08:59: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5月,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41.06亿元

效率源科技电子沙盘及大型服务器集群 王斌 摄

7月5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全市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1~5月,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41.06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28.0%,同比增长19.1%,增速比全市规模工业高1.8个百分点。其中,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和大数据等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25.4%、19.0%、23.2%、23.0%。

“四新一大”产业是未来三年内江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全省将打造内江等市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标志着内江“四新一大”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为推动促进“四新一大”产业发展,今年以来,内江聚焦“四新一大”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与市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引进一批“四新一大”产业企业和单位来内江投资兴业,加快形成内江新的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内江将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做多一批、智能改造做强一批、现场管理做靓一批、入规培育做大一批、腾笼换鸟做活一批、品牌培育做响一批、制度建设做优一批”等“七个一批”工程,推进内江“四新一大”产业发展,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