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江将建成幸福美丽新村200个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14: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扎实抓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今年,内江市统筹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四好村”创建工作,全市将建成幸福美丽新村200个、省级“四好村”90个、市级“四好村”255个。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得的信息。

内江乡村旅游 黄正华 摄

为加快推进新村扶贫,带动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全市共争取资金5456万元用于88个贫困村建设。该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以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布局,大力提升农村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推动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

“四好村”创建是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抓手。内江市把“四好村”创建作为激发农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和培育乡风文明的重要抓手,围绕“好习惯、好风气”创建短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突出以家庭为细胞的文明创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带动形成家庭文明和乡风文明。同时,突出创建特色,从产业美、环境美、人文美等不同侧面,建设一批“四好村”。

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重点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我市下大力气抓好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厕所革命三件大事,持续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并将农村卫生厕所建设纳入农房建设、改造同步推进。与此同时,加大危房改造力度,“拆、改、保、建”相结合,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农村土坯房改造,今年将完成25738户土坯房改造及第一批5800户危房改造。(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