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迎战沱江洪峰 用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安全系数

www.scol.com.cn  (2018-07-12 08:57:1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海波邵明亮摄影报道)7月11日下午,内江城区的空气异常湿热。走在路上的行人,不一会儿,汗水就已经把衬衣打湿。

相比省内连日来持续遭遇暴雨侵袭的多座城市,同样是位于沱江沿岸的内江,天气似乎并没有很糟。

11日下午五点钟的沱江干流(东渡码头)

然而,当人们站在沱江沿岸,看到湍急且持续上涨的江水,便能感受到一种洪峰即将到来的紧迫感。

当天下午5:00,内江市委书记马波来到位于主城区沱江沿岸的东渡码头,实地了解沱江干流水位上涨情况、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到沱江沿岸检查防汛工作

“明天水位会涨到哪个位置?”在水位线前,马波详细询问洪峰过境预测情况。当得知此次过境洪峰预计是近三十年来最大洪峰后,马波指示要迎战洪峰,安全度汛,及时并滚动向社会发布水文、气象、地灾信息。

询问过境洪峰预测水位

马波在现场还向区县、水务、海事、水文等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各部门准备情况和应对措施,叮嘱现场治安巡逻员坚守岗位、注意安全。

与治安巡逻员交流

而就在半小时前,一场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在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

马波要求,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场抗洪防汛战,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系数。

防汛调度视频会议现场

马波从六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一、要求沿河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立即调度指挥,周密安排;二、沿河低洼、危险地带,要根据水情,洪峰到来之前预测,做好群众安全转移工作;三、沿河企业、船只以及采砂船只一律停止作业;四、要对水情密切监测,指挥部做好统一调度、做好预警,让内江420万人民知晓;五、洪峰到来之前要加强沿河两岸巡查力度,尽快在危险地带设置警戒线,全市公安民警、民兵、乡镇、社区干部,齐上阵,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行动;六、要做好洪峰通过之后的清淤工作。

据记者11日从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取的水文信息显示:预测资中县登瀛岩站洪峰抵达时间为7月12日12时,洪峰水位334.00m,洪峰流量878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1. 40m;预测内江市主城区东渡口水位站洪峰抵达时间为7月12日18时,洪峰水位301. 70m,洪峰流量8300立方米/秒,超警戒水位0.50m。

按照《内江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经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意,目前内江已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