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开展 “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13 09:49: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决策部署,物流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要把这一利好消息宣讲到企业!”7月11日,作为选派服务企业的干部,市商务局物流协调办公室主任马广锋除向对口帮扶企业宣讲政策外,还积极为企业争取项目资金,让政策落地落实,企业得实惠。

这是内江实施“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干部服务基层的一个缩影。7月12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从今年起到2020年,内江实施“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即:3000名干部到农村、1000名干部到1000户工业企业、1000名干部到1000户服务业企业。据悉,选派到农村的干部目前已经到位,其他选派干部名单正在确定,他们将陆续进村组、进农户、进车间、进商家、进企业。

选派到农村的干部主要是农村实用技术、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村镇建设、生态环境、农村金融、基层治理等领域农村基层急需紧缺专业型干部;到工业企业的干部主要是工业企业发展急需的企业战略规划、产业政策、财税、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具有专业技术和实战经验的复合型干部;到服务业企业的干部主要是具备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博览会展、商贸流通等行业专业技术和实战经验的复合型干部。

“这些帮扶干部的角色定位是政策宣传员、党建指导员、攻坚战斗员、发展促进员。”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黄焕燃介绍,实施“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主要是向基层宣讲方针政策,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乡村集体经济薄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实现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确保帮扶取得实效,除了对选派干部加强教育培训外,我市将建立“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工作台账,明确选派干部每年至少向上级报告工作2次,其中派驻企业的干部每月至少到企业3次。

“选我到农村当帮扶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尽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脱贫奔康!”隆昌市黄家镇矮洞村第一书记张挺说,目前,村上正在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强化堡垒、科学谋划全村产业、拓宽村民就业渠道、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