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3个景区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www.scol.com.cn  (2018-07-16 08:51: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资中古城旅游区、资中县罗泉古镇、威远县世界无花果博览园:

内江3个景区将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7月12日,记者从市外事侨务旅游局获悉,资中古城旅游区、资中县罗泉古镇、威远县世界无花果博览园成功纳入2018年四川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名单。

近日,四川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关于2018年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景观质量评价结果的公告,依据原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该委于2018年6月11日~14日对全省申报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52家景区的景观质量进行了评价。资中古城旅游区、资中县罗泉古镇、威远县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等省内30个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达到了申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要求,省旅资委同意纳入四川省4A级旅游景区创建计划。

资中古城旅游区位于资中县城北区域,交通区位优越,景区主要由省级风景名胜区“重龙山”、历史文化街区“状元街”组成,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和“武庙”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寿音阁、永庆寺在文化界占有一席之地。景区内建筑文化、孔圣文化、科举文化、佛教文化突出,资源禀赋较好。

罗泉古镇地处资中、仁寿、威远三县交界地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中国100个千年古镇之一。该镇古建筑和自然资源丰厚,有九宫一寺八庙、明清古街、民国建筑、盐茶古道、罗泉溶洞等景观,具有观赏游憩价值高、历史文化科学价值深厚、珍稀或奇特程度高、旅游资源类型丰富等特点。

威远县无花果种植历史源远流长、田园景观星罗棋布,被授予“中国无花果之乡”称号。世界无花果博览园地处3万亩连片种植的核心区四方新村,是威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的全国首个无花果主题田园综合体,也是重点打造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之一。景区资源分4个部分:原乡山水,无花有果,采摘旅游胜地;白墙青瓦,徽派田园,四方农家风情;千年名刹,三教合一,见证民族历史;残垣古寨,颜氏一脉,诉说盐商兴衰。(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