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全力实施“七个一批”工程

www.scol.com.cn  (2018-07-16 08:52: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深入推进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

内江全力实施“七个一批”工程

7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推进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内江将全力实施“引资扩能做多一批、智能改造做强一批、现场管理做靓一批、入规培育做大一批、腾笼换鸟做活一批、品牌培育做响一批、制度建设做优一批”(简称“七个一批”)工程。

据悉,2018年,内江将突出发展“四新一大”产业,以先进制造强市“三百行动”为重要抓手,全市实施“七个一批”工程,努力实现引进先进制造业企业(或项目)、智能化改造制造业企业、提升企业现场管理水平、新增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制造业名优品牌、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各30户以上,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引资扩能做多一批。按照“招商平台引进一批、现有企业介绍一批、龙头企业延伸一批、回乡创业发展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一批、校地合作入园一批”的思路,围绕加快“四新一大”产业发展,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产业链条长的优质企业或项目,同时引导一批产品市场好但产能受限的本土企业通过实施技术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大规模。

智能改造做强一批。引导企业充分算清发展智能制造在人工、资金、质量、安全、管理、效率、形象等七个方面利好的效益账,下定决心实施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市财政安排一定资金,支持机械汽配、生物医药、冶金建材、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不断提高生产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现场管理做靓一批。按照地坪处理好、货物堆码好、设备布局好、看板建设好、展厅摆设好、氛围营造好、习惯养成好“七好标准”,督促引导企业加强现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整体形象,年内组织开展一次现场管理先进企业评比活动。

入规培育做大一批。全面梳理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对全市规模以下企业认真开展摸排梳理,用好用活新进规模工业企业奖励政策,引导帮助小微企业加快发展,促进更多小微企业进入规模企业行列。

腾笼换鸟做活一批。加快推进内江正大、石油容器厂、汇鑫制药等企业搬迁入园,确保今年启动建设。采取转让、兼并重组、地产入股等方式,盘活一批企业闲置土地,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益。

品牌培育做响一批。加大工业名优品牌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叫得响、国内外受欢迎的内江制造品牌。建立2018年名牌培育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力争品牌建设取得新突破。

制度建设做优一批。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管理理念落后、管理水平不高、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聘请专家团队对企业开展诊断评价,有针对性地开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企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培训活动,指导和帮助企业建立“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