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高龄老人津贴再次提高,百岁老人年领2400元

www.scol.com.cn  (2018-07-17 17:04:0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 记者 邵明亮)近日,记者从内江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了解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老年人优待工作,进一步增进老年人福祉,让老年人共享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7月11日,内江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的通知》。

《通知》规定,将内江籍80~8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300元;90~99岁老人高龄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600元提高到12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2400元。此标准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执行。

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5月底内江市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后的又一次统一提标,是内江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省老龄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建立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经过反复论证,并报内江市政府同意后进行的统一提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