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筑巢引凤,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举行招商推介会

www.scol.com.cn  (2018-07-23 08:55:5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7月20日,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举行招商推介会,众多客商齐聚一堂共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

四川通宇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铁军介绍,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是由川威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四川通宇物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选址落户于白马镇。项目占地1060亩,其中一期占地381.7亩,总投资2.1亿元,是内江“一港三园”现代物流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

该项目一期包括川南公铁联运基地、内江公路物流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机动车综合检测中心四大板块。建成后,可实现综合年产值3.1亿元,年税收2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其中渤商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正鼎机动车综合检测中心将于2018年8月正式建成投运。

据悉,今年5月28日,白马物流港毗邻的内江南站获“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授牌,内江东站、银山站的货运业务将转移到内江南站,届时年货运吞吐量将超过500万吨。

6月15日,装载着“内江造”的“蓉欧+”东盟国际首发班列从内江火车南站(白马)货场站驶出,标志着内江正融入“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也标志着内江打通了一条连接欧洲和东盟经济动脉的“黄金通道”,意味着“内江造”产品将搭上“蓉欧+”东盟国际班列,走向东盟国家和地区,进一步促进两地互动发展。

目前,内江现代综合物流港正在积极招商引资,重百集团、苏宁物流、香港新华集团、中汇力集团、中国物流等专业性强、势力雄厚的物流企业均有意愿入驻,他们的加入将有利于壮大市中区专业物流企业队伍,带来巨大商机,聚集大量人流。

根据内江现代综合物流港的规划建设,到2020年,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企业招商入住,到2022年,将打造为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和四川南向通道枢纽,到2025年,建成具有自贸区功能的国际陆港,打造内江对外开放发展的新窗口、新高地。

2017年8月以来,渤商西部物流中心陆续重启部分项目建设,其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成,内江市物流港的建设走出了第一步。

近年来,内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二手车交易市场欣欣向荣。随着国家消费升级五年行动的实施和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取消,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内江渤商西部物流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建设,既填补了市中区二手车集中交易市场的空白,也使得市中区二手车市场开始走上规范化发展的轨道。对于方便消费者,完善市场服务功能,推动消费升级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随着汉渝大道南延线内宜高速跨线桥即将合拢,渤商西部物流中心二手车市场距经开区不超过10分钟,届时,部分公交线路将延伸至市场,同时,川南城际高铁白马站就在市场对面,便捷的交通将吸引内江及川南地区的顾客前来消费。他希望市场管理方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商务、工商、税务等职能部门热情为入住二手车经营业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市中区二手车市场健康有序高效发展。(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