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月空气质量 内江排名全国第16位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23:0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徐艳梅 张啸 记者 邵明亮)7月22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2018年6月和上半年(1-6月)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在2018年6月空气质量状况排名中,内江位列第16位。

据悉,从2013年1月起,生态环境部开始对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开展空气质量排名。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首次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内江正式被纳入全国排名。

内江蓝 王斌 摄

内江市环保局大气科工作人员翁健淘介绍,生态环保部的排名基于空气质量AQI指数,综合反映PM10、PM2.5、臭氧、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6个指标。 来自内江市环保局的数据,今年6月,内江城区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3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6天。

今年1至6月,内江城区PM2.5平均浓度46.4微克/立方米,比2017年同期下降18.6%;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139天,比2017年同期增加10天。 据悉,为改善空气质量,内江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今年3月市政府对《内江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大大降低了应急预案的启动条件,预案的可操作性更强。

——抓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量同比去年明显减少,城区仅出现1天重度污染,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同比分别下降28%和23%。

——强化扬尘污染控制。加强对全市建筑工地的源头管理和对建筑工地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六个100%”的要求,开展以建筑扬尘、道路扬尘整治为重点的建筑垃圾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全市开展4次机动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执法行动,对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进行了警告。

——全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今年以来,问责“第一把火”乡镇主要负责人7名,印发秸秆禁烧通报4期,全市未出现因秸秆焚烧导致重度污染天气出现的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