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内江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7.76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7-27 08:32:5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如意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刘如意 记者 邵明亮)7月26日,记者从内江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内江市深入贯彻落实稳增长、促消费的各项政策措施,传统消费潜力进一步挖掘,新兴消费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内江市消费品市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7.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

持续开展消费促进活动。举办、筹办内江第十四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四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各类农产品采摘节、大型车展、文化旅游节、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等活动,有效拉动消费增长。

努力培育消费增长点。加大政策引导和支持力度,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体育等服务性消费,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顺应居民消费需求特点、结构变化以及市场健康发展的要求,着力培育家庭服务、旅游文化、养老托幼、康乐保健等新的消费增长点,发挥政策效应的持续性。

全力引导创新营销模式。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等新兴营销、服务模式,引进落地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项目,扶持本土电商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黄老五、周萝卜、资中血橙等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品牌,大力发展连锁、特许、专卖等现代营销方式。

据了解,上半年,内江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快速布局,消费趋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增长动力转换,城市商业综合体作为休闲商业的成功模式在全市各县(市、区)复制发展。截至6月底,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实现商品零售额0.84亿元,同比增长9.2%;万达百货实现商品零售额0.43亿元,同比增长61.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