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将打造西南地区工业机器人研发和制造中心

www.scol.com.cn  (2018-08-02 08:53:5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 段春秀 刘颖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发(段春秀 刘颖 记者 邵明亮)8月1日,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与中建材凯盛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举行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意味着内江在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产业基础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现场 王斌 摄

中建材凯盛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机器人产品和服务涉及机器视觉检测、机器人自动化装备及其集成应用工程,涵盖玻璃制造及深加工、光伏组件、自动化立体仓库等众多领域。

根据协议,中建材凯盛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将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三新”产业园标准厂房内,建设中建材西南先进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短期内将建成投产。

工业机器人(网络图片)

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会见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寿时说,积极推动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户内江,是内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重要决策,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特别是“南向开放”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内江将主动对接、优化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落效。

彭寿说,内江诚挚的感情、优质的服务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十分看好内江这片投资热土。内江大力发展“四新一大”产业的战略部署与我们公司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将认真落实项目协议内容,做大做强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基地,使之成为公司布局在西南地区的工业机器人研发中心和制造中心,以此打响“第一炮”,全面深化拓展与内江的务实合作,落地更多优质项目。

马波希望,今后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发挥旗舰企业的强大优势,在内江布局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内江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注入新的活力,助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