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 培育“四新一大”产业增长点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49:3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刘颖  

招才引智 培育“四新一大”产业增长点

——内江市以集聚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

隆昌县山川精密焊管有限公司 王斌 摄

9月11日,作为内江引进的海外人才,四川北青数据公司董事长邢镔在内江参加活动时感慨不已:他们在内江的数据公司团队从最初的4人发展到50人,为许多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信息化服务,广受企业好评,还为内江发展大数据产业锦上添花。

邢镔和他的团队在内江的发展轨迹正是内江集聚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真实写照。

紧扣“四新一大”产业,内江依托各类园区和企业,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以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加凸显。

一个好的领军人才,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培育一个新的增长点。

因为引进美国波士顿高等研究院曾庭英博士,内江掌握了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新材料技术。

隆昌人曾庭英返乡创办四川艾珂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无毒无害功能性水溶性涂料,现已通过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认证。在艾珂新材料公司带动影响下,一大批新材料领域的专家、教授来内江大展拳脚,为内江新材料产业发展带来强大智力支持。

朱萍是隆昌山川精密焊管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是该企业引进的重点人才之一。在朱萍和研发团队的努力下,该公司实现首次与主机厂同步开发乘用车减振器及方形焊管、厚壁高强钢焊管研发,首家采用国际、国内领先的内高压充液成形技术制作汽车高端管件。

“朱萍们”加强关键零部件技术攻关,为推动内江装备产业集群式、高端化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剑指全国重要的机械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研发及出口基地,内江底气十足。

引进英国剑桥博士丁兆,内江便有了国内首家通过英国GMP认证的抗癌针剂生产企业——汇宇制药公司,为我国医药行业进军欧美高端医药市场、提升中国自主品牌药物在国际上的认可度作出了积极贡献,擦亮了内江新医药产业的金字招牌。

四川石油射孔器材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唯一集射孔器研发、制造、销售和射孔技术工程施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引进人才——工程师李云,参与研发的“先锋”系列射孔器材被评为四川省名牌产品和中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十大利器”,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油田区块和国际市场,进一步完善了内江新能源产业的产业链条。

窥一斑而知全豹。像邢镔、曾庭英、朱萍、丁兆、李云等一批优秀人才,他们在“四新一大”产业领域发挥专长,为内江产业发展培育了一个个新的增长点。

内江市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四新一大”产业,内江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灵活引进各类产业人才,努力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加快建设川南经济区人才高地。

截至目前,内江拥有各类人才23.36万人,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在内江集聚,他们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施展才华,成为内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撑。(段春秀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