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出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33条意见

www.scol.com.cn (2018-10-08 08:2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内江将大力建设“甜城新村”“甜城小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建设。图为资中银山镇新农村综合体平安寨村 王斌 摄

推进小微企业创办、“小升规”企业成长、“小巨人”企业培育三项工程,加大新增产能培育力度;积极引导成都、重庆知名医院来内江开设分院……

为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增长,针对内江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的具体情况,内江出台《关于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意见》,包括抓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环保整改、乡村振兴、民营经济、“放管服”改革、作风建设等9个方面、33条意见。

关键词:产业发展

实施企业培育三项工程 加速工业向好发展

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成长壮大的最直接反映。

《意见》提出,在工业方面,我市将加大新增产能培育力度,推进小微企业创办、“小升规”企业成长、“小巨人”企业培育三项工程,同时大力实施千名干部到工业企业帮扶行动,培育和帮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

服务业方面,内江将培育发展商贸服务业企业,引导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扎实推进主辅分离、外地商贸服务业企业本地注册,同时大力实施千名干部到服务业企业帮扶行动,抓好渤商西部物流中心等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拓展市场消费,继续深入实施电子商务十大工程,不断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

建筑业方面,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重点推进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工业化、建筑产品低碳绿色化、建筑管理信息化,鼓励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独资或联营方式建造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

关键词:乡村振兴

打响“甜城味”品牌 建设“甜城新村”“甜城小镇”

振兴乡村,产业兴旺和生态宜居是不可或缺的内容。

《意见》提出,坚定不移以“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为抓手,重点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农产品加工园区、产业融合发展园区等园区建设,加快形成一批特色优势全产业链主导产业,打响“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市域公用品牌,确保2018年底建设10万亩稻田综合种养产业带、培育100万头“内江黑猪”产业带、建设100个黑猪家庭农场等。

在推进新村建设上,内江将大力建设“甜城新村”“甜城小镇”,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2018年底建设“幸福美丽新村”200个。

关键词:开放合作

搭建川南一体化合作平台 引进成渝知名医院来内江设分院

共享开放机遇,共享公共服务资源。

《意见》提出,加快推进成自宜高铁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通车。同时,加快川南城际铁路、连乐铁路、成宜高速公路、内江城市过境高速公路等建设,加快建设开放大通道。

搭建川南一体化合作平台方面,我市将协同推进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协同推进四川银行、川南一体化发展基金、川南担保公司等一体化平台建设。

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方面,我市将推进优质教育跨地区建设分校,建立川南应用型高职教育联盟。同时,积极引导成都、重庆知名医院来我市开设分院,推动我市与成渝、川南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深化与成渝、川南经济区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共享,实现就业、社保等服务同城化。

关键词:民营经济

放宽民间资本市场准入 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

发展民营经济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

《意见》提出,我市将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引导民营经济参与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优势民营企业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联合,做大做强一批行业隐形冠军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积极推行“非禁即入”,破除行业壁垒和“民企歧视”,坚决取消针对民间投资设置的歧视性附加条件和隐形条款,支持民间资本股权占比高的社会资本方参与PPP项目,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通航、铁路、公路、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的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