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内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11 08:42:48)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段春秀 记者 邵明亮)10月18日至19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将在内江举行。届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行业权威专家、精英人士将齐聚内江“论剑”电商物流发展,分享他们经营电商、发展物流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由四川省商务厅、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挑战 新机遇 新未来”为主题,邀请嘉宾超过1000人,为中西部层次高、规模大、到会客商多的电商行业盛会。

本次峰会由开幕式暨领袖峰会、投资推介会,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等八大主题活动组成。与会嘉宾将围绕电商扶贫、跨境电商、智慧物流论等内容展开合作交流,为推动四川乃至全国电商发展献计献策。

内江电商扶贫体验店 王斌 摄

跨境电商论坛、新零售论坛将是本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关注的重点内容。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与会嘉宾将结合实际,聚焦跨境电商、新零售行业等业态,为正在寻求跨境电商、新零售行业突破的客商提供有益的范本。

为配合此次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主办方还设置总面积近1万平米展区,重点展示川南经济区电商发展成果和特色,并创新开展特色川货线下商圈体验活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等。届时,来自川南各市以及省内外近150家知名电商企业将参展。

据悉,自2015年以来,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已连续举办三年。目前,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有关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新闻链接:

部分嘉宾简介

李曙光: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五粮液集团公司是一家以酒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拥有两家A股上市公司(000858五粮液和600793宜宾纸业),现有职工5万余人;是全国最大的纯粮固态发酵白酒生产基地,具有白酒生产能力20万吨/年,有年产4万吨级的世界最大酿酒车间及36万吨的原酒储存能力;有窖池3.2万余口,其中,最老的明代古窖池从1368年连续生产至今,已达650年。

蓝烨: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任首席公共事务官。京东集团于2004年正式涉足电商领域,集团涵盖电商、物流、金融等三大业务板块,已形成了鲜明的ABC技术发展战略,将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自动化等技术。

李华刚:现任海尔集团副总裁,海尔电器行政总裁。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目前已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致力于转型为真正的互联网企业,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生态圈,成为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

侯毅: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CEO。盒马鲜生创立于2015年3月,致力于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移动互联三大核心技术及自建物流体系,用互联网思维重构传统零售业态,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业新业态;目前,盒马在全国有60余家门店,凭借领先的商业模式和卓越的客户服务体验,盒马被业界誉为“新零售标杆性企业”之一。

吴佳青:摩根大通银行(中国)环球企业银行董事总经理。摩根大通集团,业界称西摩或小摩,总部在美国纽约,分行6000多家,是美国最大金融服务机构之一;在中国,摩根大通为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涵盖企业和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资金服务、市场和投资者服务以及资产管理等领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