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进、好!内江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这些特点

www.scol.com.cn (2018-10-12 08:35:54)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10月11日,内江召开全市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全市1—9月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分析会现场

今年以来,内江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从宏观层面看,表现为“稳”。经济增长、就业、物价、收支状况是判断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的重要指标。1—9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7%,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1—9月,新增城镇就业人口4.02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949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从中观层面看,表现为“进”。经济结构在调整中优化,在优化中提升。1—9月,预计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比第二产业高0.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持续提高。从工业内部结构来看,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明显快于传统产业,1—9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2.1%,较去年提高0.9个百分点。

从微观层面看,表现为“好”。市场主体效益持续向好,发展信心显著增强。一是企业盈利在好转。8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78.3%,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高54.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 2位。截至9月底,全市企业总户数达2.75万户。1—9月,预计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增速分别比GDP高0.7、1.5个百分点。

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项目

会议也指出,今年1—9月,预计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0%,项目投资总量偏小、后劲不足、各地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

“抓好项目投资,是当前内江稳增长最重要、最突出、最紧迫的任务。”内江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由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对照年度目标和工作任务,拉出清单、压实责任,扎实开展项目投资“百日攻坚”,确保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由负转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