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内江"四新一大"产业总产值实现238.52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16 08:46: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新能源产业——四川石油射孔器材公司工作人员抽检产品 黄正华 摄

10月15日,四川国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品品向记者分享了一则好消息:“当前,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部分厂房已完成工程量的85%,园区其他配套设施也正在陆续施工。”

据悉,内江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必将为内江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和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注入新动能。

记者近日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8月全市“四新一大”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完成总产值238.52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比重28.7%。其中,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和大数据等产业总产值分别增长24.3%、22.6%、29.8%、21.5%。

聚力“四新一大”产业,内江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产业发展的通知》《关于加快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内江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培育壮大“四新一大”产业。

在招才引智方面,内江积极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吸引了大量的人才来内江干事创业,助力“四新一大”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内江拥有各类人才23.36万人,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团队在内江集聚,他们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施展才华,成为内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智力支撑。

与此同时,内江坚持走下去、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四个走”工作法,大力招商引资,夯实“四新一大”产业发展基础。在前不久举办的西博会上,内江共签约招商项目59个,投资总额291.7亿元。其中,“四新一大”产业项目共21个,投资总额102.55亿元,占比35.16%。

数据显示,1-8月,内江“四新一大”产业实现快速增长,拉动增长作用明显,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四新一大”产业对全市产值增长的贡献达33.1%,拉动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5.9个百分点。(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