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我们一直在路上 内江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8 08:48: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为庆祝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节日,学习弘扬范长江精神,11月7日,内江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活动在东兴区田家镇范长江故居举行,来自市级新闻单位和省级媒体的编辑、记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活动,共庆记者节。

上午9点半,在范长江故居,内江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礼炯和内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世平为范长江雕像敬献了花篮,大家一起缅怀这位新闻先驱。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有关人员及记者代表60余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范长江纪念馆,缅怀范长江,学习弘扬“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范长江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上,8名新闻工作者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采访故事、采写经历,分享了记者生涯的报道心得。

内江日报社记者张小丽与大家分享了通过采访报道,帮助10多个月的男婴皓皓得到成功救治的感人故事。

“为了做好有的时政新闻报道,往往要花去完成一次普通新闻报道3倍甚至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有时候,为了保证新闻时效,采访结束我就在马路边、汽车上、饭桌旁争分夺秒地写稿而罔顾其他……”内江日报社记者徐艳梅的交流分享,引起了台下新闻工作者的共鸣,道出了新闻工作者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情怀。因为热爱,所以心甘情愿地为之忙碌,让大家感同身受,为之动容。

来自内江广播电视台的编辑彭川介绍本单位开展新闻宣传、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新闻精品等相关情况,畅谈媒体发展的新形势。

“俗话说,‘文章中不中,要看基本功’。判断一名记者的基本功如何,其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也是重要的参照。”四川日报内江记者站记者邵明亮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四力”的认识,一名成功的好记者就是要双脚走四方、两眼观天下,脑中有所思、挥笔力千钧。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内江记者站记者昔兴琪,以采访 “内江因公牺牲民警罗刚系列稿件”所带来的点滴感悟,分享了在融媒体时代,除了文字,还需要视频的配合,才能够迅速拉近新闻现场与观看者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直观地看到现场,并有所感悟。

此外,来自内江日报社的编辑谢思思、内江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马然、内江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刘远倩等新闻工作者,也分享了他们在新闻从业工作中收获的真实感受。

范长江的新闻精神震撼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来自各个媒体的记者们分享的故事和经验,让不少同行感触良多。

“作为从事媒体行业刚刚1年的新人,第一次来到范长江纪念馆、范长江故居,一起缅怀范长江先贤风骨,接受一次生动的新闻观再教育,觉得很有意义、很有感触、很有收获。”在参观完范长江纪念馆后,内江日报社记者黎涛说,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牢记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范长江精神也在不断提醒自己选择从事媒体行业的初衷,规划好未来的前进方向。

“听了大家为新闻事业付出的努力和执着,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新闻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记者的本职工作,讲好内江故事,传播内江声音。”内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刘远倩表示,将在这条苦乐共尝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做到每一天都让自己有所收获,无愧于记者这一称谓。(邓婉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