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组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48: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内江积极组织参会,各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和40余户重点企业赴会,与参展商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洽谈。

本届进口博览会,内江按照进口博览会四川交易团的统一部署,成立进口博览会四川交易团内江分团,负责企业参会组织工作,以“政府招商为主、市场化招商为辅”为原则,采取“政府组团、行业对接”的方式,由各成员单位积极组织采购商赴会对接、洽谈、采购、推介、签约等,充分调动部门横向协作、上下联动、广大市场主体参与的积极性。

同时,内江结合进口博览会展区展品设置和产业实际等,明确了机械设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及保健品、通信装备、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9大重点招商领域;明确了重点招商对象为进口贸易企业、批发零售企业、各类进口商品经销商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部分生产制造企业、通信运营企业及医疗、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机构和企业。

进口博览会期间,精心组织内江采购商参加“中日‘匠心×创新’合作论坛”“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论坛”等活动,到展会现场与和内江产业、产品相关的参展商开展了对接洽谈。其中,内江企业四川里成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进口博览会上与美国GE公司指定四川代理商签约医用设备意向订单。

“参加进口博览会,是我市企业拓展视野、加强与国际交流的良好机会。”市商务局流通监管科副科长肖庆说,内江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在超过100个现场活动中积极主动与各国参展商对接,以期寻找合作的可能,同时通过博览会学习先进的管理、生产模式和服务理念,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