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完成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41:39)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文藻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文藻)11月1日,内江市资中县体育场跑道及周边改建工程项目完成异地远程评标。该项目是内江市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标志着内江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不断向前发展。

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由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和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共同完成,由系统随机抽取3名内江评标专家和2名宜宾评标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坐内江和宜宾会场。专家通过网络远程交互评标数据和音视频共同对本项目进行评标,并通过“CA签章”对评标报告进行电子签名确认。整个评标过程在环境监控、评委个人监控、评标桌面操作监控、视频会议“四合一”监控下完成,全程有迹可循、有据可考,做到了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据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首个异地远程评标项目的顺利启动,该中心多次与宜宾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软件公司、第三方认证机构沟通协调,并在正式开标前多次对工程进行模拟测试,针对项目全过程制定了多个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异地远程评标的顺利进行。下一步,该中心将按照“先试点、后推开”的工作思路,随机选取一定比例项目先行试点,总结经验,逐步实现多地远程评审常态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