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杭萧”掀起西南城市建筑“绿色革命”

www.scol.com.cn (2018-11-12 08:42:4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伍雪梅  

钢结构建筑工程(资料图)

有人说,十月是一段匆匆的岁月。

有人说,十月是一篇值得留存的日记。

金秋之际,川浙合作结硕果,“内江杭萧”扎深根。

10月19日,内江路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江路桥集团)与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萧钢构)在浙江杭州正式签订“内江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西南最大的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正式落户内江。

此次签约是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招商的重要成果之一,开启了内江市“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新篇章。同时,各级各部门以扎实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一场城市建筑“绿色革命”就此拉开帷幕,“钢结构”的春天值得期许……

杭萧钢构落户内江日记

内江,素有“巴蜀要塞”之称,其重要使命就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内江审时度势,结缘杭萧钢构,力争成为配套成渝、辐射西南的最大钢结构基地,随时可以冲锋在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的最前线,一场绿色建筑革命正在发生。

内江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一个响亮名号,内江从此又多了一个闪亮“招牌”。

事实上,杭萧钢构落户内江,背后是长达大半年时间的精心谋划和辛勤付出。

4月,内江就开始为“结缘”杭萧钢构作准备,在“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杭萧钢构友好会谈,开启了“内江杭萧”新纪元;

5月,为落实会谈成果,内江路桥集团、内江高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杭萧钢构双方密切合作、深入对接,杭萧钢构率队到内江实地考察,合作拉开帷幕;

同月,内江率队赴杭萧钢构参观考察研发中心和施工现场,双方交流洽谈达成合作共识;

6月,内江再次率队赴山东蓬莱、内蒙古包头等地,分别考察了与杭萧钢构合作的生产基地和运用杭萧钢结构产品进行建设的施工现场,再一次让内江坚定合作信念;

7月,杭萧钢构率队到内江考察项目选址用地,市委主要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就杭萧钢构市场前景、技术可行性、工程造价、合作模式及内江建设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8月,内江与杭萧钢构多轮磋商,双方一拍即合,明确加大合作力度,做精做细做实合作项目,就相关合作协议达成一致,实现发展互惠、合作共赢;

9月,市委主要领导率队到浙江杭州,实地考察了杭萧钢构的生产区和研发中心,与杭萧钢构董事长单银木等高层进行深入交流、对接洽谈项目,就进一步深化合作、项目落地、实现共同发展达成多项共识;

同月,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内江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协议签订、项目选址、公司组建、征地拆迁、政策支持、项目推进时间节点等事宜。

10月,在杭州举行的“川浙经贸合作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现场集中签署了10个重大项目,“内江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就是其中之一,杭萧钢构正式落户内江。

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以不惧困难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工夫,内江做到了,内江钢结构时代就此开启。

掀起西南城市建筑革命

盖房子,离不开砖块水泥。“盖100平方米的房子,若干年后是留下200吨建筑垃圾,还是留下可循环利用的10吨钢材?”

当年,正是这个问题,激励杭萧钢构 “异想天开”,选择从事“绿色建筑”,发展钢结构产业。

如今,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我市在做强“主干”的同时“多支”争流,确保在实施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中交出满意答卷。

2017年,我市出台《关于积极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预计2018年建成1个装配式建筑示范生产基地,形成10~15万立方米部品部件的年生产能力。

杭萧钢构签约落户内江,掷地有声,杭萧钢构根植内江,铿锵有力。

“抓转型就要谋项目,谋项目就要显力度,显力度就要促落地,促落地就要见成效”,内江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落地见效。据了解,该项目占地约400亩,总投资约12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用地近200亩,总投资约3亿元。

协议签署后,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全力推进“内江杭萧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内江路桥集团、内江高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制定了精准时间表,组建强有力的团队,开展厂房设计、设备采购、工艺布局等工作,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天也不懈怠、一天也不折腾”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项目快速落地,今年10月制图,力争明年1月开工建设,8月竣工投产。

“内江杭萧”根植内江、配套成渝、辐射西南,全产业链投产后,预计可实现线上线下年销售收入60~100亿元,不仅可以发挥较好的经济效益,还能发挥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这将掀起一场西南城市建筑的“绿色革命”。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国内首家钢结构上市公司、全国钢结构生产及建设龙头企业、住建部首批建筑钢结构定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首家被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杭萧钢构的一个个“头衔”,给了“内江杭萧”开启钢结构时代充足的“底气”。

杭萧钢构致力于钢结构住宅体系研发,拥有全球领先、可以模数化设计、标准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低成本建造、短工期交付、社会化贡献等优势的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技术体系,生产的装配式建筑产品具有高新技术引领、环保、节能、绿色生态、抗震等性能和优点。

目前,杭萧钢构已在全国26个省(区、市)成功落地98个绿色建筑钢结构装配式制造产业基地。

“内江杭萧”的建成,无疑是西南城市建筑新的“风向标”,势必为内江的城市发展、税收增加、产业升级、形象改善发挥积极作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是我市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伍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