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三个月,内江拟挂牌整治一批治安乱点、行业乱象

www.scol.com.cn (2018-11-16 08:36:4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罗尹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邵明亮)11月15日,内江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内江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今年2月11日,内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召开,随后12次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进行研究部署。至今,已先后印发《内江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等100多个文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架构、运行机制、作战模式、案件线索管理、流程监管及面上宣传、督查督办等进行全面规范。

记者获悉,今年7月内江市扫黑办与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合作,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满意度达到94.72%。

在线索摸排方面,内江在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网络举报平台的基础上,于今年3月在全省率先出台黑恶案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根据情况给予首个举报人500元—500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探索总结出黑恶线索“摸排十法”,建立“五长负责制”,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治安积极分子等深入村社、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全面参与线索摸排。

内江的涉黑涉恶案件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呈现出什么特点?

面对记者的提问,内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兵说,所涉领域主要集中在客货交通、民间借贷、建筑工程、征地拆迁等领域,呈现出罪名相对比较集中,轻暴力和隐蔽性等特点。

内江市扫黑办副主任范轲介绍,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内江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聚焦十类涉黑涉恶打击重点,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抓住突出问题,着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排查研判,提高打击质效;加强组织保障,逗硬奖惩问责,把专项斗争成效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整体推进专项斗争上水平、上台阶、出战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内江。

在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中,内江拟挂牌一批治安乱点、行业乱象。第一批确定15个治安乱点、每个行业各1-2个行业乱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挂牌整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