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年初确定的88个拟退出贫困村​成功“摘帽”

www.scol.com.cn (2018-11-28 08:35: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11月27日,记者从市脱贫办获悉,近日,市政府发文同意我市今年年初确定的88个拟退出贫困村退出贫困村行列。

据了解,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内江市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工作方案》要求,10月23日~31日,市脱贫办组织由22个扶贫专项牵头部门组成的13个验收组,对年初确定的88个拟退出贫困村开展了全覆盖验收。

对照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 即贫困发生率低于3%,有集体经济收入、有硬化路、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通信网络的标准,88个拟退出贫困村均达到了退出标准。其中,市中区包括朝阳镇回龙桥村等5个村;东兴区包括平坦镇宝塔村等21个村;隆昌市包括界市镇柏树村等16个村;资中县包括陈家镇冷家湾村等35个村;威远县包括小河镇开元村等11个村。

全力推进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推进贫困村道路硬化,进一步完善路网,打通致富“命脉”;因地制宜积极发展产业……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88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任务,打好了“春季攻势”“夏季战役”。同时,全市大力推动各项扶贫政策项目落实落地,印发了22个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制定了资金投入清单和项目实施清单,着力在产业、教育、健康、旅游、商务、文化惠民、就业社会保障、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等方面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