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6日,内江将举办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29 08:29:12)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11月28日,“2018·海峡两岸张大千文化艺术交流暨产业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内江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峰会将于12月3日至6日召开。

据悉,此次峰会是国台办批准的年度重点对台交流项目,也是今年对台交流合作的收关活动。峰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荣” 为主题,12月3日下午举行嘉宾专访、会见、文艺演出及欢迎晚宴,12月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主论坛。

届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将围绕“文化伟人与城市之魂”的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台湾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先生将以“气象万千、富贵逼人——美术史意义中的张大千”为题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后,两岸文化界知名人士将以“张大千的情”为对话题目,从新的角度,以新的视野详细剖析张大千在两岸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的作用;还将邀请领导、专家以新格局、新机遇一一内江发展定位与内台产业合作展望为对话题目,围绕成渝经济区崛起,内江定位配套成渝的战略思考,四川城市格局的变化给内江对台产业合作带来的机会和挑战进行高峰对话。

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四川对台文化交流基地授牌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12月4日下午,举行“两岸同胞共携手,大千艺术传后人”为主题的两岸张大千书画艺术交流暨笔会;举办“产业合作+区块链论坛”,大陆区域链专家和台湾区块家族创始人将就“台湾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 “区块链如何改变世界”这些问题为大家揭开“区块链产业”的神秘面纱。

中共内江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峰会规格为历次最高,目前已确认参会的台湾主要嘉宾有前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台湾著名学者、国学大师,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书画家江明贤;台北大风堂书画研究会会长、张大千再传弟子、著名书画家游三辉;著名书画家廖文潭。

此外,大陆重点嘉宾有国家有关方面省、市领导,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著名主讲人、《中国诗词大会》嘉宾郦波;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中央书画院院长、孔子第78代嫡系裔孙,著名画家孔维克;当代著名戏剧家、辞赋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魏明伦;著名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四川张大千研究院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邱笑秋等文化界知名人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