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内江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30 06:36:51)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刘春华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邵明亮)11月29日,经省政府同意,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暨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在内江召开。

会议将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全省21个市(州)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

80个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政府驻外办负责人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媒体记者等数百人参会。

上午 ,与会代表将参观考察内江市返乡创业示范园、返乡创业示范企业——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川南大草原。

上午9时许,参观人员到达内江市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该园区位于国家级内江经开区,现有孵化楼宇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是集企业孵化、咨询管理、政策支持、投融资服务、技术支持、人才服务、政务服务、就业培训、产学研用、检验检测、中介集成等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为孵化企业、返乡创业人员、大学生等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最大限度降低创新创业成本。示范园引进成都果岭云仓公司管理运营,同时开辟返乡创业“绿色通道”,建立VIP服务组、容缺预审等制度,提供注册登记、税务申报、立项等全程代办等服务。

内江市返乡创业示范园重点吸纳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网络技术、软件开发、动漫设计、文化创意等科技含量高的创业项目入驻,着力打造成返乡创业新平台、城乡统筹新空间、经济发展新动力。目前园内已入驻凯创科技、祥和茂制衣、阿里巴巴等返乡创业企业87户,成功孵化企业12户。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位于内江市城西工业园区内的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10月,公司创始人、总裁丁兆生于1985年,是土生土长的内江人,17岁高中毕业时获得比尔·盖茨奖学金,24岁从剑桥大学毕业,获得药理学博士学位。虽然导师希望他留在剑桥,丁兆心中却早已有了答案:回国创业。“国内很多高端药都靠进口,能出口的大多是制药原材料。我的目标就是研发自己的抗癌针剂,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做一件以前没有人做到过的事。”

目前,汇宇制药已在欧洲市场“开疆拓土”:中国首家通过英国GMP认证的抗癌针剂生产企业;中国首家取得欧盟药品放行资质的企业;中国首家以自主品牌把抗癌针剂销售到英国医院的企业。汇宇制药生产的部分抗肿瘤药物已在包括剑桥大学附属总院、皇家伦敦医院、桑德兰皇家医院、维多利亚女王医院在内的欧盟1000多家医院销售使用,部分产品占领了英国2/3的市场份额。

当天的最后一个参观点位是位于内江市市中区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点——川南大草原。大家考察了内江市围绕返乡创业“八大回家工程”之“农村改革回家工程”,鼓励返乡人员共创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设施农业、规模种养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情况。

2016年,川商返乡创业代表夏天,积极响应内江市委、市政府号召,在距离内江城区15公里,注册创建了四川省川南大草原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以农业旅游观光为主导,兼顾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养生养老的农村综合体。规划项目总用地约2500亩,一期建设2000亩,投资3亿元,已于2018年元旦节正式开园。

目前,川南大草原已带动周边农民自发开办农家乐47家,带动数百人就业,有力促进了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