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首场农民夜校网络示范课在尚腾新村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03 08:39: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网络直播,探索教学新模式

全市首场农民夜校网络示范课在尚腾新村举行

通过手机观看农民夜校网络直播

授课现场

“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老百姓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制作烙画,首先要选好木材,其次是控制好烙笔的温度及下笔的力度”……11月28日,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农民夜校现场,两名授课老师先后向村民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变化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目的,烙画的制作过程和要领,而他们所讲授的内容,正通过网络直播设备,传播到全市每个村的农民夜校,这也是内江首场农民夜校网络直播。

授课现场,来自尚腾新村的50余名村民认真地听着老师的讲课,不时用笔记下重要内容。与此同时,全市上千个村,数万名村民也正通过“i内江”手机APP、内江新闻网同步收看直播内容。

在尚腾新村经营“农家乐”的村民胡丽娟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很想参加村里的农民夜校,但平时要忙着农家乐的生意,也抽不出时间来参加。”胡丽娟说,这次农民夜校也跟上了“潮流”搞起了网络直播,她就可以通过手机观看直播,既不影响生意,也能学到不少知识和技能,真正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利用网络直播让农民夜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让农民夜校丰富的内容惠及面更广了,这也成为了市中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又一探索。

市中区永安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周宁说:“以往,我们农民夜校上课都是采取集中教学的方式,坐在会议室里学,或是在基地里集中学,但这样的形式有局限性,很多因各种原因不能到现场来的村民,就失去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而现在,通过农民夜校网络直播,村民们在手机上、电脑上都能参加农民夜校的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村民们的参与率。同时,也能让更多的村民从农民夜校中获取知识、掌握技能,走上增收致富路。”(李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