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每个县(市、区)都有了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

www.scol.com.cn (2018-12-11 08:41:53)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邓婉蕾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邓婉蕾 记者 邵明亮)近日,据内江市科知局消息,在省科技厅下发《关于对2018年四川省备案通过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公布的通知》中,内江市东兴区内江人和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孵化器跻身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行列。

近年来,内江市紧紧围绕培育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医药、新能源、大数据“四新一大”产业,抓住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创新型城市等重大发展机遇,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隆昌科技企业孵化器

按照“创业苗圃→孵化器→专业园区”模式,坚持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的发展方向,通过提供研发、生产、经营场地、通讯、网络与办公等方面的共享设施,降低创业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功率。积极搭建平台,加快企业与市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进各类创新人才、技术、成果等科技资源,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截至目前,内江全市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6家,总面积达到15.9万平方米。在全省率先实现了每个县(市、区)都有省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延伸阅读: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孵化器通过为新创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和基础设施,提供一系列服务支持,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与发展,培养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