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各界人士踊跃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www.scol.com.cn (2018-12-19 08:31:30)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姜晓凤 张小丽 许秀莲 钟雨君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姜晓凤 张小丽 许秀莲 钟雨君 邵明亮 摄影报道)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与此同时,内江市委常委会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内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

据了解,当天上午,内江除各大机关积极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外,全市各界人士通过不同方式积极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精神传遍甜城大地。

当天上午,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组织了80余名职工在公司的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他们当中,有一线工人、后勤职工以及中层以上的领导干部。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职工们屏息凝视,全神贯注,并认真做好了笔记。收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金鸿曲轴的发展史,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中国机械工业的发展史。伴随着40年改革开放的东风,企业发展从小到大,如今,完成了中国、德国、美国三地曲轴制造的产业布局。”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说,“习总书记提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公司将按照既定目标,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曲轴发动机制造商这个目标迈进。”

而在四川汇宇制药有限公司,30多名干部职工也围坐在大屏幕前,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盛况。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汇宇制药运营副总裁任永春的笔记本上,不乏这样的字句。

“改革开放,我们既是亲历者,也是受益者。”任永春说,作为一名老制药人,他经历了改革开放这40年来,人们由吃不饱到解决温饱,再到实现小康的全部历程,同时也见证了40年来中国医药产业的飞速发展。“习总书记的讲话很接地气,激励我们努力工作,为社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大会让我见证了中国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当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触到了改革开放过程当中的艰辛,同时也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中国改革开放这条路坚定不移走下去的决心,备受鼓舞。”汇宇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兆说,虽然汇宇制药创办的时间不长,但是从过去药品积压卖不出去,到现在自主研发的抗癌药走出国门,远销欧美,这要得益于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带来的利好,特别是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在市中区尚腾新村,收看结束后,作为原永安乡的第一任党委书记,同时是家乡变化的亲历者——88岁的老党员门华先感触良多:“通过这40年的努力,我们党大大提高了战斗力和创造力,大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我们深深地感谢党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

东兴区五星社区党支部书记谢文俊说,自己是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但是在收看的过程中仍然心潮澎湃,更感觉到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更细,不仅要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宣传贯彻到居民中去,还要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居民们有更大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能够信心百倍的战斗在各条战线上,为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