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家企业提供1.4万个工作岗位,内江举办农民工大型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9-03-04 09:11: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四川在线消息(张啸 记者 邵明亮)阳春3月,春光明媚。3月3日,2019年四川省“服务农民工、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内江专场在市中区大洲广场举行。

上午9点,大洲广场上早已人头攒动。在内江万晟城物业管理公司的展台前,来自东兴区太安乡的求职者黄静正在应聘客服接待岗位。“工资将近4000,还买保险,离家也近。”黄静对这个岗位很满意。

黄静今年28岁,只有高中学历,在外务工多年。年前返乡后,便想着在家找工作。本来,黄静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参加这场农民工大型招聘会,没想到现场真有心仪的岗位。

内江是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在外务工。随着近年来经济形势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愿意回到家乡就业。去年,四川省又开始在全省范围铺开“关爱服务农民工”行动。

面对新形势,内江有新举措。

当天的招聘会,共有353家企业参加,提供14728个就业岗位,入场求职人数达12423人次,其中现场达成求职意向5676人次。为了这次招聘会,内江市就业部门准备了很长时间。“从今年1月农民工返乡开始,我们就开展了问卷调查,发现70%的农民工打算年后在家找工作。我们还对近千名农民工的就业意向、拥有技能进行了统计,并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联系,尽最大可能为农民工提供合适的岗位。” 内江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相比,内江市就业部门服务更加精细。

同时,“就业菜单”更加丰富。在当天的招聘会上,不仅有内江本地企业,还有成都、泸州、宜宾等周边市州的企业。成都嘉善商务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当天提供20个就业岗位,该公司招聘现场负责人彭家旗介绍,公司用工缺口较大,正在积极参加全省各地的农民工招聘会。“前几天在巴中、雅安,今天来内江,希望能尽快招到人,缓解用工荒。” 彭家旗说,公司主要招聘保安等门槛较低的岗位,“年轻人不愿意来,年级大点的又很难接触到我们的招聘信息”,有了农民工大型招聘会这样的平台,才能更快地找到合适的员工。

此外,从1月到3月底,内江就业部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将总共开展192场招聘会。这样的规模,相比往年有大幅提升。招聘活动也下沉到基层,不仅乡镇有,就连村里也有了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内江市就业局及各县区就业局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布招聘及培训信息。通过专门的就业网站,内江市就业部门还实现了向求职者点对点推送岗位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