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建设快速推进

www.scol.com.cn (2019-03-22 10:23: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俊钦  

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预计今年6月完工

3月20日,记者在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建设现场看到,生活垃圾填埋场已完成库区的挖方填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的主厂房、汽机房、烟囱已完成封顶。

据了解,生活垃圾填埋场占地面积202亩,估算投资3.03亿元,建设规模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减量后炉渣280吨、飞灰80吨,设计总库容227万立方米,使用年限30年;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是采取BOT投资方式建设的招商引资项目,占地面积100亩,本期项目估算投资5.25亿元,日处理垃圾1050吨。

2018年12月,市委、市政府制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明确指出2019年底建成内江市生活垃圾处理中心填埋场和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

为此,作为牵头部门的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制定了项目推进机制,对《方案》提出的要求,科学制定整改目标,合理调整工序,坚持每周调度、每日督查,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据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活垃圾填埋场正在修建办公楼、截洪沟、防渗工程、红线外进场道路和排水管道,预计将于6月完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环保发电项目正在安装锅炉、烟气处置等设施设备,预计将于6月完工。

“两个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该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更加有力有效地推进项目建设。(黄俊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