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她将成为威远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第一人

2020-01-29 12:23: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周海波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海波 郑志浩)1月28日凌晨,忙碌一天的威远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王良艳,正准备洗漱休息时,突然接到护士长打来的电话,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安排一位感染科的护理人员,随时待命,准备出发前往武汉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问其驰援武汉有无困难。

王良艳在接到电话后,毫无犹豫地表示自己愿意参加。她将成为威远县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第一人。

随后,王良艳连夜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并打电话告知父母自己即将驰援武汉,委托父母帮忙照看孩子。

王良艳说,“父母也是医务工作者,他们十分支持我的决定。一大早,母亲便来接孩子了。父亲说,这是光荣的任务,做好防护措施。”微信群里,家人们纷纷发来鼓励的话语。

也有许多亲戚朋友纷纷打来电话表示担心,劝她别去。她说,“我在感染科工作多年,积累了许多的临床经验,这次能参加驰援武汉的任务,在抗击疫情的任务中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

除王良艳外,还有来自隆昌市中医院、隆昌市人民医院、东兴区人民医院、市中区医院、内江第二人民医院、内江第一人民医院的9名护理人员,她们10名“白衣天使”已经整装待发,赶赴武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