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内江首个越野跑赛事即将开跑 就在威远石板河景区里

2020-08-26 18:11:1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8月26日,2020四川·穹窿天下越野挑战赛新闻发布会透露,9月19日,四川·威远穹窿天下越野挑战赛将在威远县石板河景区连界镇片区举行。

本次赛事是内江地区首个越野挑战赛,也是共青团内江市委策划实施“青春四季”系列活动之一。赛事由共青团内江市委主办,内江甜橙青年服务中心运营,威远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协办,共设4个组别:35公里组,21公里组、10公里组、亲子组。比赛起终点均在石板河景区停车场,赛事线路全部位于威远穹窿地貌风景区内,且比赛路段基本与各重要风景点相结合。四个组别参赛人数上,35公里组300人,21公里组200人、10公里组200人,亲子组拟定100个家庭参赛。

“威远连界镇具有国内极其罕见的2公里溯溪赛道,并且拥有穹窿地貌、石板河、船石湖、俩母山等能与越野跑相呼应的自然景观,组织方经过多次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以越野跑作为本次“青春四季”活动内容。”共青团内江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林蔓表示。

在赛事举办地的选择上,威远县连界镇被赛事组委会作为赛事举办的首选地。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底蕴,林木覆盖率约为54%,地处成渝经济区成内渝发展带节点和天府新区一小时经济圈内,具有穹窿地貌和钢铁文化特色资源,人文内涵丰富,符合“青春四季”活动所提倡的生态推动旅游、旅游带动经济及文体发展理念。

赛事组委会正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跑步赛事标准,有序高效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报名将持续到 8月29日(额满提前截止),越野爱好者可以登陆赛事网进行报名。此次四川·穹窿天下越野赛道的勘探工作也已经结束,赛道风险点排查工作正持续有效的进行。

四川大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负责该赛事会务组织运营。“我们力争将该赛事打造为川南地区首个百公里越野跑赛事,通过3-5年时间,将其打造为全国知名的的体育特色赛事,成为内江地区的一张崭新名片。”该公司董事长胡方西表示。

以赛为媒,本次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成渝地区青少年交流,对外展现内江历史悠久、文脉深厚、资源丰富、充满活力的形象,对内凝聚内江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青年力量,打造更具甜城韵味、大千风采、内江气质的文化体育旅游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