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10亿元 苏宁易购电商智慧产业园在内江开建 打造全国智慧电商样本

2020-08-28 17:3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助力四川电商的智能化程度进一步提升,8月28日上午,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在国家级内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304亩,规划建成一个集智慧云仓、智能拣选中心、快速分拨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冷链物流、配套服务等为一体的电商智慧产业园区。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苏宁川南地区电商运营总部、平台商户电商运营管理中心、内江地区冷链运营总部、天天快递业务分拨中心及其配套服务设施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支持苏宁自营业务约40亿元的交易规模周转,实现税收3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500余人。

电商是内江的一张响亮的名片,内江与苏宁合作也渊源已久。内江地处“成渝之心”,位于重庆、成都两个特大城市的黄金中点,是川东南乃至西南各省陆路交通的重要交会点、重要的物资集散地。看中内江区位优势,苏宁于2005年进入内江市场,逐步形成了以内江为中心辐射川南五地市的川南区域管理中心。

项目的建设 ,对内江有何意义?在2018年该项目的签约仪式上,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智慧产业园将打造成内江地区乃至国内电商智慧产业园的样板工程。并在已实现内江大区城区半日达的基础上,苏宁将进一步实现准时达。”

项目开建,同样利好内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内江正按照省委确定的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强化通道、产业、生态等功能协作,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其中,立足区位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产业就是内江的重要举措之一。

在《2020年内江市服务业工作要点》中, 苏宁易购内江电商智慧产业园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项目配置有行业领先的智能设施设备和先进的信息系统,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深度利用下,将打造成为内江地区乃至国内电商智慧产业园的样板工程,进一步夯实内江现代物流产业基础,助力内江打造成渝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开创全市物流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将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服务企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内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万伟表示,经开区将继续秉承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项目促建“最多找一人”的原则,高效率推动项目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