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内江 1000个留守儿童“微心愿”已完成60%的认领

2021-02-05 09:28:0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罗尹 记者 郑志浩)2月4日,农历春节脚步越来越近,浓浓的节日氛围洋溢在甜城内江大街小巷。对于家住东兴区太白路的张女士来说,今年春节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认领了一个“微心愿”。“我昨天经过万达广场甜蜜城,在现场看到了认领‘微心愿’的活动,就认领了一个东兴区的小孩子的梦想。”

在四川恒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峰看来,这样的活动应该让生活在城里、有爸爸妈妈陪伴的小朋友也参与进来。2月3日下午,他带着7岁的女儿彭梓恩来到内江万达广场甜蜜城。在仔细阅读了“微心愿”的内容后,彭梓恩拿出了自己过年的压岁钱,在爸爸的帮助下现场认领了20个“微心愿”。彭小峰说:“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希望女儿明白,今年春节,还有许多小伙伴的爸爸妈妈不能陪在身边。”他表示,女儿认领“微心愿”后十分自豪。

源源不断的爱心也来自爱心企业。“我们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家),献出爱心,期盼与您一起共同筑起大爱之墙。我们坚信,您的慈善与奉献将会化作一缕温暖的阳光,让儿童不再无助,让老人不再孤独。”日前,一封爱心倡议书已在内江的企业家之间流传。

在仔细看完倡议书后,四川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梦非常感动:“过去的一年,企业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帮助,解决了生产口罩原材料来源、运输等一系列问题,企业很快转产投入到防疫物资生产。疫情防控趋势向好,我们希望能够做一点事回馈给社会!”

2020年度“疫情防控最美人物”、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亮表示,去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恒通动保迅速反应,全面复工复产生产防疫消毒物资。通过各种途径克服重重困难,解决物资供应困难问题。他说:“今年,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到关爱‘一老一小’活动中来,继续履行社会责任。”

四川万晟房地产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司已认领了200个留守儿童的微心愿。

据悉,截至2月4日下午17点,1000个“微心愿”已完成60%的认领,其中有黄乐忠、苏俊忠、梁效宁等爱心人士,也有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祥和茂制衣有限公司、四川万晟房地产有限公司、四川省福寿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内江煌旭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