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提供数十项服务,内江首个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张

2021-02-07 09:57:5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2月5日,在内江市东兴区椑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广场,内江举行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试点工作合作签约仪式。活动现场,椑木镇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张,标志着内江首个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始运营。

内江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即面向全市退役军人的全天候服务平台。依托14个退役军人试点服务站现有场所、办公设备等资源,内江引入便民利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集约化的生活性服务、政策咨询、技能培训等。

现有具体服务内容包括水电气、医疗、金融、保险等生活性服务和政策咨询,也有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社会化服务内容。目前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入驻的服务项目有72个,并将持续拓展服务内容,为退役军人提供普惠性优待优惠。

以本次签约仪式所在的椑木镇退役军人“服务超市”为例,其中引入了工行内江分行、内江农商行、移动内江分公司等企业,可以在提供相关服务给予退役军人一定优惠。例如,工商银行推出的优抚卡主要面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相关其他优抚对象。“优抚卡免年费、免工本费、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跨行ATM取现等手续费,还可享受专属定期存款项目上浮40%收益。”椑木镇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试点合作企业包括工行内江分行、建行内江分行、邮蓄银行内江分行、内江农商银行、人寿保险内江分公司等10家央企和国企。按计划,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8个退役军人试点服务站2月底前试运行。隆昌市、资中县、威远县6个退役军人试点服务站3月底前试运行。

“本次试点对推动内江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转型发展、联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内江市委副书记余先河表示,内江将倾力打造面向全市退役军人的全天候5A级VIP服务超市,动员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探索一条符合时代要求、具有内江特点的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等试点工作的新路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