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到厂门”一站式服务 内江市中区248名民工乘专车返岗

2021-03-03 09:47:40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3月2日上午,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恩波广场,市中区农民工外出务工欢送仪式举行。6辆大巴从广场一侧的道路驶出,248名民工乘坐大巴将前往山西太原和长治返岗。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内江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我们依托驻外农劳工作站,筛选出已有工作的和新确定工作岗位的农民工帮助他们返岗。”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服务保障股股长何勇介绍,专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维持不超过90%的上座率,直达农民工务工所在的工厂和项目现场等地,每辆车还安排有专门的护送人员保障农民工的健康和安全。

本次集中返岗专车,农民工免费乘坐。并且考虑到路途时间相对较长,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准备了返岗礼包,包括牛奶、面包、口罩、毛巾等物品,为农民工做好出行保障。

“我们在外打工三十多年了,今年也是第一次能坐上专车返岗。”来自市中区朝阳镇的彭厚彬和邹玉华夫妇在太原的建筑工地工作。他们介绍,以前每个人要花500多块钱高铁票钱,现在一分不花,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销。“政府组织坐车,路上的安全性更好,还有吃喝用品给我们用,确实感到很温暖,对我们的照顾很贴心。”

经过扫描“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合格、体温检测等步骤后,农民工们陆续进入车内安坐。出发前,不少农民工和家里的家人用手机视频聊天,展示获得的大礼包内的物品。上午9时30分左右,大巴车缓缓驶出,248名民工将在路上度过约16小时的时间,陆续到达返岗目的地。“下一步,我们将做好疫情防控与关爱农民工八大专项行动,提供交通出行、社保办理、就业招聘等服务,始终把外出务工人员记在心上。”市中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罗陈波表示。

在保障农民工返岗交通出行上,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强化协同会同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务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列直达运输服务,积极争取务工输入地党委政府、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支持,以免费接送等方式,帮助农民工出行。截至3月1日,内江组织农民工返岗专车90余辆,运送农民工4000余人,返岗主要集中地为浙江省台州市、河南、河北、天津、深圳、广东、云南、山西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