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内江首个车长“心灵驿站”投用

2021-03-08 09:54: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王兴坤 罗尹 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王兴坤 罗尹 记者 郑志浩)3月5日下午,内江市公交集团大千分公司办公区一间以暖色调为主的房间内,伴随着舒缓的音乐,32岁的公交司机小李正坐在休闲椅上,和该分公司管理人员面对面交流。

原来,小李前几天因观察不到位,发生了一起轻微交通安全事故,管理人员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发现小李一直情绪低落。管理人员及时向分公司反映,领导安排专人对他进行交流谈话,引导他正确面对,调整好情绪后再回到工作岗位。

记者注意到,这个名为车长“心灵驿站”的房间内,配置有按摩椅、电脑、解压书籍、解压挂画、解压器具等。心理疏导室集谈心谈话、静心、阅读、运动、情绪波动疏导、听音乐等功能于一体,员工可自愿选择体验,或是进行游戏解压、或收听舒缓音乐放松心情,或是与管理人员进行无障碍沟通交流。

员工标准化心理疏导室的建立,是内江公交重视车长心理健康的一大举措,自开放以来,收到良好的效果。据悉,内江市公交集团历来重视公交司机的心理健康,强化人文关怀。为此,内江公交精心策划,投入专项资金,确定专门场所,购置相关物品,打造了标准化员工心理疏导室,建设员工温馨心灵驿站正是内江公交重视员工思想情绪,丰富员工兴趣内涵的创新尝试。内江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公司将逐步总结经验,在全集团范围内加快推进建设,为全体公交车长创造良好的沟通桥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