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内江一个月后,这家全球五百强进展如何?

2021-04-15 09:16:3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周海波郑志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志浩 摄影报道)4月14日,内江东兴区川南电商中心A座9楼运营室内,数十名员工端坐在电脑前,飞速敲击键盘,回应着消费者的咨询和意见。

这里是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过渡园区,里面已入驻6家企业。前不久,这里迎来了全球500强企业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欧唯特集团。3月12日,欧唯特落户内江东兴区,建设西南区域总部。该集团主要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呼叫中心服务、软件及系统开发、应用和维护等业务,在服务外包行业全球排行中常年排前三。

“目前,我们已经招募40名服务外包员工,配有7名管理层人员。”贝塔斯曼欧唯特中国西南区总部人力资源负责人夏清介绍,企业在过渡园区拥有约900平米的办公场地,采取基地建设和市场拓展同步推进的方式,二期办公场地正在加快建设,市场拓展部也在密切对接重要客户。

密切的对接,离不开贝塔斯曼欧唯特中国西南区总部的庞大设计规模。从过渡园区沿汉安大道向东行驶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该企业的二期办公场地,建筑面积约为12000平方米,设有2100个办公席位。

2100席是什么概念?目前,该企业在国内其余城市的外包服务总席位约3500个。在内江设置席位占目前总体规模超半数,足以看出企业对内江的重视。在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还未竣工的情况下,就提前入驻过渡园区,更能看出企业抢滩内江的决心。

“互联网已深度融入人们的生活,由此也带来庞大的互联网外包服务市场需求。”夏清介绍,在看准市场需求的背景下,选址内江是基于集团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的融合。在从国际业务向国内业务转型的探索中,选择内江有利于利用成渝两地的优势资源,分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政策红利。

此外,成本优势也是重要考虑因素。据测算,相较于成都、重庆、武汉等地,内江办公租金和人力综合成本可降低约40%。

“二期场地配置隔音玻璃,有会议室、商务接待室、培训室、茶水间等基本配置,满足拎包入住及持续发展的基本需求。”欧维特支持部行政人员黄文莲介绍,目前二期场地正在开展内部装修,预计四月底结束,五月即可交付入驻。“五月份欧唯特也会从过渡园区搬到这里,增员到400人左右,为物流企业、电子设备和电商等企业提供服务。”

服务外包行业的巨头进驻内江,又给内江带来什么?“首先是产业的集聚。”夏清表示,欧唯特入驻后有望带动其他同类型企业进驻内江,就像美食街集聚各种美食摊位一样,内江的园区也有望成为软件服务外包的聚集地。

除了欧唯特外,内江东兴区还与盘古集团、重庆银行等数十家服务外包、呼叫中心产业协会、金融机构达成渠道合作意向或入驻协议。位于东兴区新江街道的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也在建设中 ,预计2022年投用,致力于打造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其次,城市形象的打造和城市人气活跃也将受益。服务外包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业者以35岁以下、具备一定学历的青年人为主。数千乃至上万的高素质青年人来到内江、留在内江,对优化人才结构、活跃城市人气、拉动本地消费起重要推动作用。

在过渡园区内,欧唯特目前的40名员工是“清一色”的90后。“这里的工作氛围比较好,加上之前有类似工作经验,就选择在这里入职。”22岁的员工钟意是内江本地人,她介绍自己“跳槽”到欧唯特后,还推荐了其他朋友来这里入职。

欧唯特在内江要设置数千外包服务席位,其他相关企业也要陆续进入内江,对青年人才的需求量势必大幅增加。 “我们采取社招和校招并行的方式,目光不局限于内江本地。”夏清介绍,目前面向内江本地院校的招聘以内江职院和内江师院为主,但这两所学校还无法满足未来的人员扩充需求,还将面向川南渝西其他院校招聘青年人才,同时也发力社会招聘,让企业能够被人才“喂饱”。

    编辑推荐